区委社治委多措并举加强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区委社治委   时间:2021-04-21 14:40:11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区委社治委按照“宣传引路,造势先行”的思路,把宣传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来抓,做到宣传引导和学习教育同步进行,推动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是用心打造宣传阵地。在机关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标语,通过党务政务公示栏定期更新党史学习教育内容,让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抬头可见、随处可学。

二是结合网络日常宣传。通过微信群转发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党的百年历程等党史短视频,让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

三是扎实开展党史宣讲。制定了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宣讲计划,“七一”前后,每位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基层,到社区(村)开展党史宣讲。组织开展党史宣讲活动,由基层选出12名同志参加社治委党员宣讲活动,向机关党员干部、镇(街道)村(社区)社治干部宣讲党史故事,使大家以史为鉴、凝聚力量,积极推进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工作,对活动中优秀的10位宣讲员推荐参加区委“百名代表讲党史”活动的党史故事宣讲。

四是开展特色教育活动。组织开展每周党史知识测试、每日党史故事分享、每周党史故事交流活动,观看脱贫攻坚电影《千顷澄碧的时代》,引导机关干部职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五是注重党史成果转化。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主题,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在充分调研、广集民意的基础上,梳理“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4个,目前正在实施中。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