峡窝镇:学党史 办实事 党建联建将“专家坐诊”开到家门口
来源:峡窝镇   时间:2021-04-21 09:27:29

近日,峡窝镇淮阳路社区党支部与郑州市十五人民医院内科党支部签订区域化党建联建协议,成功将专业的健康医疗资源引进社区,实现组织共建、资源共享,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力求为辖区居民带来更加便捷、完善的健康咨询服务。

淮阳路社区位于上街区东部,周边医疗服务资源不丰富,居民对完善医疗服务的呼声很高,这次能够将十五人民医院的医疗专家资源引进社区,可以很大程度上解决社区居民尤其是行动不便的老人、小孩求医问诊的困难。

区域化党建联建协议签订仪式上,郑州市十五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张富强表示,“医院党委将号召医院党员带头深入社区,尽最大努力协调资源为社区居民提供更加便捷、专业的诊疗服务,帮助居民建立完善的健康档案,形成健康的生活方式,让居民群众充分享受到党建联建、资源共享带来的实惠。”

4月19日,淮阳路社区党支部联合郑州市第十五人民医院内科党支部开展了一次高规格的义诊服务活动,邀请了内科、儿科、中医科、康复科、急诊科等医疗专家前来坐诊,免费为居民测血压、心电监测、彩超检查,耐心询问居民的身体状况、日常饮食以及用药情况,并给予健康饮食以及合理用药指导。

区委社治委常务副主任王文豪表示,“基层党组织联建共建是推进社区治理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抓手,不仅要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在社区多元共治中的领导核心作用,通过居民建议收集、社区资源整合、共建单位接单的方式,让居民群众的需求件件有回应、事事有落实,职能单位党组织更要把握住基层社区组织群众、宣传群众的优势,宣传党和国家方针政策,在打造党建品牌的同时,提升业务品牌。”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克东海指出,“我们以社区党组织为核心开展的区域化党建联建项目,就是要推进智能单位党组织与城乡社区党组织的深度融合,搭建党员管理教育和为民服务平台,相互学经验、补短板,解决党员教育管理模式陈旧、为民服务不精准的问题,在党的百岁生日到来之际,共同学党史,悟思想,真正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听民意,解民忧,为居民办实事的主体作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