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路街道三举措为群众办实事 解决信访难题
来源:区工业办   时间:2021-04-21 09:25:24

今年以来,工业路街道不断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强化矛盾源头治理,开展信访代办制度,努力实现“让群众只跑一次”的目标。

一是向信访群众详细介绍各类信访诉求反映渠道,解释信访代办工作流程,普及依法信访知识。对信访群众不服处理意见的,引导其向同级人民政府或原办理机关的 上一级机关提出复查申请,并告知相关规定和程序。

二是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既要客观表达信访群众诉求,又要代表信访群众与有权处理机关协商,在公平、公正、公开、互信的基础上进行调解,最大限度解 决群众反映的合理诉求。

三是帮助群众关注信访事项办理进度,及时反馈办理信息,督促有权处理机关限期办结,并向有关部门提出监督意见建议。对已依法终结的信访事项要加强后续管理,切实担负起解疑释惑、理顺情绪、教育疏导等工作责任。同时做好个人信息、代办内容的保密工作。

信访代办员通过信访矛盾调解平台,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家的事来办,让群众感到温暖。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