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1-04-19 14:24:38

4月16日,上街区召开区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省委巡视整改任务推进情况汇报,对整改落实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全力以赴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区领导宋洁、李兵、汤晓义、虎荣鑫、赵晨阳、李献民、时旭、张向奥参加会议。

区委书记宋洁指出,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巡视整改的责任感、紧迫感。各单位、各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看待巡视整改,把是否能够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整改任务作为对党忠诚的具体实践,作为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铁肩膀、硬担当迎难而上,保证问题整改全面到位。

宋洁要求,要久久为功,在抓严抓细抓长上下真功夫。要对照问题深入分析,进一步强化整改意识,提高工作质量,重点查看问题整改了没有,整改到位了没有,举一反三了没有,建章立制了没有,问题反弹了没有,及时补上欠账、堵上漏洞,要认真分析研判,进行正确处理,确保整改到位。要倒排时间加快推进,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做到措施可行、责任明晰、成效显著,确保各项整改任务高质量完成。要建章立制标本兼治,综合运用好巡视成果,举一反三,剖析问题根源,研究治本之策,把经验和教训提炼固化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好措施和好方法,把制度上的漏洞填补好,把惩防体系完善好,巩固扩大巡视工作成果。

宋洁强调,要扛起责任,以更加强烈的担当精神推动整改落实。要各负其责不推诿,各级各部门要主动认领责任、切实履职尽责,对整改任务不回避、不推诿,做到问题清、责任清、任务清、标准清,不折不扣完成好整改任务。要摒弃“过关”心理,认真抓好反馈问题的常态化、长效化整改落实,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自我革命的精神,坚决把巡视发现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坚决杜绝嘴上整改、纸上整改、拖拉整改等现象。要以钉钉子的精神真改实改,对照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及梳理出来的32项整改任务,扭住不放、一抓到底,拿出过硬举措、保持攻坚劲头,确保整改到位、取得实效。

宋洁要求,要搞好结合,统筹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要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和郑州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与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与党史学习教育、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自觉把巡视整改的过程转化为查找差距、自我反思、对标看齐的过程,转化为改进作风、提升能力、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解放思想、克难攻坚,真正把巡视整改的成效体现到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中,不断开创现代化美丽上街建设新局面,奋力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