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1-04-16 14:48:23

4月15日,上街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学习传达省市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区领导宋洁、汤晓义、赵晨阳、李献民、张向奥、郝斌、乔亦丹、陆一凡参加会议。

区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宋洁指出,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上街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牢牢把握教育整顿政治方向,高站位研究谋划,高效率动员部署,高标准推进落实,取得了初步成效。全区政法各单位要肯定成绩正视不足,切实增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责任感、紧迫感。建立常态化、制度化的学习教育机制,与党史学习教育充分结合,进一步引导、推动干警检视自身在理想信念、工作作风、为民情怀、能力素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真正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思想成果和工作成效。

宋洁要求,要聚焦重点,自我革命,强力推动查纠整改高质量开展。思想发动要触及灵魂,用足用准谈心谈话这个党的优良传统,严格落实“五必谈”要求,确保不漏一人,实现全覆盖。要扎实开展警示教育,选取典型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打消干警的思想顾虑。自查自纠要严肃认真,要开展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组织自查填报,实施好核查兑现,以刀刃向内、壮士断腕的决心和勇气,稳妥有效开展好查纠整改。组织查处要动真碰硬,拓宽线索渠道,充分运用线索核查、涉黑涉恶倒查、涉法涉诉清查等手段,精准发现执法司法问题和违法违纪线索,聚焦重点问题,建立台账清单,加强分类处置。专项整治要精准彻底,全面排查找准症结,分类施策靶向治疗,坚持边查边改边立,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司法腐败现象的发生。为民办事要实在高效,做实做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到政法机关的新变化、新风气、新气象。

宋洁强调,要强化领导,压实责任,全面确保查纠整改扎实有效。要以高度自觉、严明纪律、过硬作风,全面接受中央督导和省委指导,对指出的问题主动认领,照单全收,对交办的事项、移交的线索逐项核查反馈,切实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要全面夯实各方责任,区教育整顿领导小组要扛牢主体责任,统筹各方力量,推动查纠整改有序开展;区委政法委和政法各单位要扛牢直接责任,按照规定动作,扎实完成查纠整改环节各项任务;各专班和相关成员单位要扛牢协同责任,确保各项任务做实做细,做出成效。要全面把准适用政策,按照“三个尽快”的要求,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把握政策的运用尺度,做到宽严兼施、宽严有度、宽严恰当,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要全面从严管理队伍,排查化解思想隐患,加强内部安全管理,研究制定应对突发事件的预案,做到有备无患,确保不出任何问题,以政法队伍的新面貌、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