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1-04-15 14:40:13

4月14日,区委书记宋洁主持召开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今年审计工作。区领导李兵、汤晓义、虎荣鑫、郝斌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审计整改情况,2020年全区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和2021年工作谋划建议,审议通过了《2021年全区审计项目计划》《中共郑州市上街区委审计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意见》《中共郑州市上街区委审计委员会成员单位工作协调推进机制》《中共郑州市上街区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会议制度》。

会议指出,要强化政治统领,确保审计工作正确方向。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落实党对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贯穿全过程。要聚焦党中央的战略部署,聚焦省市区委重点工作、重点项目,以有力有效的审计监督促进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地落实,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发挥作用,促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促进政策落实,突出对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审计,对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三大攻坚战等工作情况,对“六稳”“六保”、减税降费等政策落实情况,要紧盯不放,加大跟踪审计力度,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上街落实落地。要促进提质增效,重点围绕公共投资项目、民生工程等领域,加强对财政资金运行全过程的审计,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效益效果。要促进风险防范,突出审计常态化“经济体检”功能,加强对各类风险隐患分析研判,着力揭示重要领域风险隐患并推动督促解决。要促进问题整改,切实增强审计整改工作的严肃性,动真碰硬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要促进结果运用,推动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巡察有效贯通,消除监督盲点,做到计划互询、情况互通、成果互用,推动整改闭环管理,形成强大的监督合力。

会议要求,要深化改革创新,提升审计工作综合效能。对照上级关于今年及“十四五”审计工作要求,及时梳理全区审计工作的短板弱项,加强工作创新,进一步促进审计信息化、审计队伍等方面建设,推动我区审计工作再上台阶,以高质量的审计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