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 学习会议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1-04-09 15:00:06

4月8日,区委书记宋洁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区领导李兵、宋双兴、汤晓义、虎荣鑫、赵晨阳、李献民、时旭等参加。

会前,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观了“永恒的信念”开放式组织生活基地,共同回顾党的光辉历程,重温入党誓词,传承红色基因,坚守初心使命。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以及省委书记王国生在省委省政府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观看了视频《中共一大的召开》《我说国家安全·生物安全在身边》;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部分成员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交流发言。

宋洁指出,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认识学好党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强烈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感悟思想伟力、坚定政治定力、增强为民之力、凝聚奋进动力。要坚持学史明理,把学习领会新思想贯穿始终,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着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要坚持学史增信,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汲取营养、强筋健骨、筑牢定力,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真挚情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学史崇德,自觉弘扬伟大革命精神、培植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引导党员干部铭记历史、传承精神,坚定信心、接续奋斗,不断擦亮共产党人的本色底色。要坚持学史力行,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应对风险、化解矛盾、提高本领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实际工作水平,努力在攻坚克难、为民造福中开创新局,推动“十四五”规划各项目标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宋洁要求,要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全区各党组(党委)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准确把握党组职责的新规定新要求,不断提高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能力水平,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要提高履职尽责的政治性和有效性,严格对照《条例》,结合实际完善党组工作规则,推动形成科学规范、有效管用、简便易行的党组制度体系。要从严抓好党组工作责任落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确保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宋洁强调,要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认真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职责使命,坚持国家安全工作与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着力构建维护国家安全的坚固防线。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落实国家安全责任制,区委国安办要负起牵头责任,各成员单位要落实具体责任,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动员各方面力量共同努力,形成齐抓共管、安全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大力营造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不断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