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举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主题党课暨英模先进事迹报告会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1-04-01 15:00:50

3月30日下午,区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宋洁以《牢记职责使命 从严管党治警  着力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为题,为全区政法队伍讲授了一堂生动的主题党课。

区领导张向奥、游野、乔亦丹、陆一凡参加会议。

宋洁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践行“两个维护”、打造政法铁军的重要举措,是全面从严治警、推进自我革命的迫切需要,是回应人民期盼、维护公平正义的必然要求。广大政法干警要提升政治站位、主动对标对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部署和省市委要求上来,不断增强做好教育整顿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宋洁强调,要准确把握中央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要求。坚持思想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认真学习党规党纪,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着力筑牢忠诚根基。坚持自我革命,强化自查自纠,强化组织查处,敢于动真碰硬,全面彻底肃清害群之马,维护政法队伍肌体健康。坚持严纠实改,结合省委巡视整改工作,重点整治突出问题,不断健全正风肃纪、轮岗交流、执法司法制约监督等机制,全力整治顽瘴痼疾。坚持接续传承,学习弘扬任长霞等英模的崇高品质和宝贵精神,进一步挖掘身边干警的优秀事迹,大力营造学习英模、争当先进的良好风尚。

宋洁要求,全区政法队伍要强化自身建设,打造政法铁军。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政治信仰,强化理论武装,传承红色基因,发扬斗争精神,永葆政法队伍忠诚纯洁可靠的政治本色。要正确看待名利,树立正确的“三观”,净化身边的“圈子”,倡树良好的家风,筑牢家庭“防火墙”,让家庭成为幸福港湾和廉政“后盾”。要用好手中权力,强化法治意识,严守党纪国法,秉公执法、公正司法,树立法治权威,形成良好法治秩序。要锤炼个人品格,敢于担当、甘于奉献,始终坚守人格追求的高境界,努力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贡献力量。要提升工作能力,提升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服务发展的能力、维护稳定的能力,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视频《任长霞先进事迹报告会》,感受了任长霞同志从警二十年来始终坚持与人民群众血肉相连、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动人事迹。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