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1-03-31 15:20:28

3月29日,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区委书记宋洁主持会议,区领导李兵、宋双兴、徐卫东、汤晓义、虎荣鑫、赵晨阳、李献民、时旭、张向奥等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努力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找准在服务和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定位,以产业转型升级为主攻方向,统筹推动先进制造、通航产业、现代物流、文旅融合加快发展,加快科技创新步伐,加大人才引育力度,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深化郑西绿色生态屏障建设,推动生产生活方式绿色转型,实现生态保护、绿色发展、民生改善相统一。要着力改善人民生活品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以更高质量办好教育、医疗等领域民生实事,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城市建设和管理,积极推进信访稳定突出问题攻坚化解活动,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干部要通过集体学习、个人自学、专题辅导等方式,示范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全身心投入;各级党组织要通过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落实到工作中、贯穿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上,转化为新的工作动力和发展成就,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议传达了全市小微企业园规划建设观摩推进会精神,听取全区小微企业园建设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深化认识、理清思路、细化举措,为小微企业发展搭好台、服好务,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提高站位,小微企业是最活跃的市场主体、最基本的创新主体、最广阔的就业平台,要把小微企业园建设作为推动市场主体发展、产业结构优化、新旧动能转换的有力抓手,作为实现产城融合发展的结合点,立足特色优势,遵循成长规律,加快规划建设和项目布局,促进小微企业集群发展,不断开辟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要把握重点,围绕“六个注重”的工作要求,进一步细化完善工作举措,坚持目标导向,加强统筹协调,确保高标准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手续办理、融资贷款、人力资源等方面,千方百计为中小微企业解决后顾之忧;围绕“创品牌、作示范”,用好“亩均论英雄”评价体系,加大园区招商引资力度,积极培育市场主体,努力形成在全市、全省有影响的细分产业。要狠抓落实,小微企业园建设领导小组要强化组织领导,完善“五个一”推进机制,实施全流程服务,确保建设成效;全区各相关单位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各司其职,通力协作;分包领导要切实负起责任,多到企业走访调研,解决好园区重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保障项目按计划推进。要加强督查考核,强化结果运用,以考核促建设。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