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航空应急救援演练在上街机场举行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1-03-30 11:49:22

3月28日,河南省航空应急救援演练在上街机场举行,通过实战演练,展现我省航空应急救援领域的最新成果,探索多灾种航空应急救援的特点和规律,全面提升应急航空救援能力。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吴忠华,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陈海峰,河南民航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建葆,省林业局副局长李志锋,区领导宋洁、李兵、虎荣鑫观看演练情况。

演练设定一起森林火灾事故,省应急管理厅接到事故报告后,立即启动航空应急救援响应机制,向航空公司下达直升机出动指令,4驾直升机外挂吊桶从东虢湖取水,在空中带速度定点抛洒,直接扑灭火头、火线,5驾固定翼飞机协同喷洒阻燃剂,跟进灭火,有效防止火灾蔓延;与此同时,上街区组织地面救援力量,分别从火场的东、南、西、北四个方位,同时对余火进行扑灭和清理。随后,医疗专业直升机抵达救援现场,配合地面救护人员载运伤员送往医院,运-5运输机突破地面交通限制,及时为受灾群众输送救援物资。整个演练历时一小时,达到了预期效果。

据了解,本次航空应急救援演练由省应急管理厅主办,省体育局协办,省森林航空消防站、上街区人民政府、省航空运动管理中心、省应急救援排水中心承办。演练分为航空应急救援多科目演练、参演队伍和装备静态展示、座谈会总结三个部分,包含了森林灭火、B类灭火、防洪堵漏、物资运输、人员搜救等科目,共组织6种机型9架飞机参演,其中直升机4架、固定翼飞机5架,参演人员100余人。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