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1-03-22 11:50:59

3月20日,上街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传达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现场会精神,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区领导宋洁、汤晓义、赵晨阳、李献民、游野、乔亦丹、陆一凡参加会议。

会上,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区公安局、区司法局4家单位主要领导作工作汇报。

宋洁要求,要总结工作,查找差距,切实增强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政法战线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重大行动,全区政法各单位和广大政法干警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推进教育整顿走深走实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规定动作做到位,把自选动作做出彩,坚决摒弃“过关思想”“应付心态”,确保教育整顿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

宋洁指出,要突出关键,把握重点,确保学习教育环节取得实效。要坚持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相统一,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教育引导广大干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确保全覆盖,坚决杜绝“上热中温下凉”问题;确保高标准,把规定动作不折不扣落实到位;确保出亮点,结合实际,大胆实践,增强实效。要开展好政治大轮训、党史大讲堂、全警大讨论、廉政大警示、英模大宣传、为民大行动等六大活动。在此基础上,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植于思想中、落实在行动上。

宋洁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狠抓落实,推动学习教育环节有力有序进行。领导小组要加强对教育整顿工作的整体指导,定期研究部署,统筹各方力量,确保教育整顿做扎实、做到位。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履行好上传下达、左右协调的职责,服务领导小组决策部署,切实发挥好参谋助手和协调督促的作用。区委政法委、政法各单位党委(党组)要承担直接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承担起第一直接责任人的职责,以自我革命、刀刃向内的精神,组织好本单位教育整顿工作。区纪委监委、组织部、宣传部等成员单位要发挥职能作用,紧密协同配合,做好线索查处、警示教育、干警荣誉表彰、正面宣传、舆论引导等工作,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