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召开总结表彰暨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大会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1-03-12 11:40:29

3月11日,上街区召开总结表彰暨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大会,总结成绩,表彰先进,部署工作,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鼓足干劲,主动作为,奋勇争先,加快现代化美丽上街建设,推动“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区领导宋洁、李兵、宋双兴、徐卫东、汤晓义、虎荣鑫、赵晨阳、李献民、时旭等参加会议。

区委书记宋洁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全区上下要围绕“开好局、起好步”来开展工作,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这个历史方位,切实遵循新发展理念这个指导原则,全面融入新发展格局这个路径选择,主动对标对表,自觉将上街发展置身于全国、全省、全市大局之中,把现代化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中的上街责任担起来,走好集约节约内涵式发展路子,全面提升上街在国内大循环、国内国际双循环中的嵌入度和贡献度。

宋洁要求,开好局起好步,必须聚焦当前工作重点。要强力推进产业转型,高质量发展先进制造业,培育壮大通航产业,大力发展现代物流业,加快科技创新步伐,不断提升实体经济的竞争能力。要突出抓好招商引资,切实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围绕智能制造、通用航空、现代物流等主导产业,重点引进产业链上的核心企业和上下游配套企业,形成引进一个、带来一批的联动效应;要将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有机结合、一体推进,建立以引平台、引高校、引科研机构为主攻方向的人才引育机制,推进“人才+资本+场景”体系建设,让人才和团队能够带着项目落地。要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用好优化营商环境这“关键一招”,深化改革创新,紧盯今年98项重点任务,一项一项抓落实、抓落地,确保圆满完成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在新一轮区域竞争中下好先手棋、跑出加速度、赢得主动权。要提升城市内涵品质,优化城市功能布局,加强规划引领,抓好核心板块建设,提高城市建管水平,努力让城市更加有颜值、有品质、有温度、有活力,打造现代宜居的公园城区。

宋洁强调,开好局起好步,必须转变作风狠抓落实。要锤炼党性抓落实,在学习党史中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增强斗争精神,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压实责任抓落实,区领导要以上率下、靠前指挥,各有关单位要强化分工合作、做好沟通衔接,确保形成合力、有序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要提升能力抓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积极适应高质量发展新要求,不断深化学习、拓宽视野、增长见识,切实提高驾驭全局、破解难题、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要优化机制抓落实,坚持好“周督查、月通报、季观摩”、擂台比拼等机制,不断改进督查方式,强化跟踪问效,对工作推进不力、责任落实不到位的,严肃追责。

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兵要求,要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重点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市场便利度、重点领域审批效率、法治化水平和城市吸引力,强化产业生态保障、要素保障、服务保障、问题整改、考核奖惩,全力推动上街区营商环境迈向全市第一方阵。要全面提升招商引资工作实效。深刻认识招商引资工作是我区高质量发展的根本出路,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发展“一号工程”,全体动员、全力以赴、形成合力;要培养一批从事招商引资的专业人员队伍,认真研究政策、产业、市场和企业,科学决策、精准施策;要不断创新招商方式,通过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资本招商等方式,广泛搜集高质量招商线索,精准对接洽谈项目,全力引进一批优质项目,不断提高招商引资工作水平。

会上,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李献民宣读了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彰决定。峡窝镇、中心办、发改委、住建局、商务局等8家单位作表态发言。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虎荣鑫,副区长张超分别对2021年优化营商环境和招商引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