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召开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1-03-08 11:30:07

3月6日,中国共产党上街区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市纪委全会部署,总结2020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安排2021年工作任务。

区领导宋洁、李兵、宋双兴、徐卫东、汤晓义、虎荣鑫、赵晨阳、李献民、时旭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新阶段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严守政治纪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时刻保持政治警觉,增强忧患意识,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确保党和人民的事业基业长青、永不变色;要坚持管党治党不放松,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管党治党的新成效引领保障上街的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过去的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全区上下坚持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作为根本保证,坚决扛稳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了一份优异答卷。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有效发挥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建设现代化美丽上街的关键一年。全区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决策部署和十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十一届市纪委六次全会工作安排,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引领保障作用,坚定不移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要求,要把握重点任务,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要突出政治监督,聚焦工作重点,完善制度机制,不断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确保中央和省市区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突出系统施治,保持“惩”的力度,扎牢“防”的篱笆,涵养“廉”的自觉,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要突出久久为功,持续纠治“四风”,积极倡树新风,大力整治损害营商环境的行为,坚决打好改进作风这场攻坚战和持久战。要突出人民至上,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推动扫黑除恶、惩腐打伞常态化,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要突出整体合力,织密监督网络,切实加强对领导干部的有效监督,提升巡察监督质量,着力构建系统完善的监督体系。

会议强调,要扛稳抓牢政治责任,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严格履行监督责任,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切实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专业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汤晓义主持会议并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题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加快现代化美丽上街建设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对全区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系统总结和全面部署。

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

十届区纪委委员;各镇(办)党政正职、纪(工)委书记;区直各单位负责同志;区委巡察机构负责同志;区纪委监委机关、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等参加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