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1-03-05 17:00:04

3月5日,上街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会议精神,动员全区上下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扎实有效的学习教育促进党的建设高质量,为现代化美丽上街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区领导宋洁、李兵、宋双兴、徐卫东、汤晓义、虎荣鑫、赵晨阳、李献民、时旭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和郑州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推动上街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要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各项任务落实。要在提高政治能力、做到“两个维护”上下功夫见实效,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在感悟思想伟力、强化理论武装上下功夫见实效,原原本本学,丰富形式学,联系实际学,不断完善工作思路和工作措施,真正做到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在把握规律大势、积极担当作为上下功夫见实效,准确把握国内大局大势、郑州重大使命及上街面临的形势,抢抓机遇、奋勇前进,加快现代化美丽上街建设,为全市发展大局作出应有贡献。要在践行初心使命、办好为民实事上下功夫见实效,永葆为民情怀,走好群众路线,践行为民初心,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要在强化底线思维、应对风险挑战上下功夫见实效,感悟斗争力量、制度优势、能力差距,不断提高领导能力和执政水平、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更好适应形势发展需要。要在发扬革命精神、提升精气神上下功夫见实效,深入学习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等一系列伟大精神,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等中原大地最宝贵的精神财富,用好我区的红色资源,引导全区上下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积极作为、干事创业。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序有效开展。要压紧压实责任,把握正确导向,加大宣传引导,强化统筹协调,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谱写新时代美丽上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