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1-03-04 11:30:23

3月3日,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中央重要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由区委书记宋洁主持。

区领导宋双兴、徐卫东、汤晓义、虎荣鑫、赵晨阳、李献民、时旭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抓好学习贯彻落实。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经济行稳致远、社会安定和谐。要扎实做好今年工作,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全面落实区委全会、区“两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深入推进重点领域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城市有机更新,抓好污染防治和生态建设,切实增进民生福祉,确保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全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方针,加快推进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抓紧补齐我区社会保障体系短板弱项,扎实创业就业工作,做好社保基金管理风险防范处置工作,落实好各项制度改革要求,更好发挥社保机构职能作用,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细致、全面的服务,进一步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运用党的科学理论优化思想方法,使自己的思维方式和精神世界更好适应事业发展需要。要牢记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时刻铭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进一步在群众中把根扎深,在擦亮初心中让党的根基永固、基业长青。要有“检身若不及”的自觉,主动查找、勇于改正自身的缺点和不足,练就真本领、真功夫。要接过艰苦奋斗的接力棒,培育积极健康的生活情趣,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就开展好我区党史学习教育强调,全区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决策部署上来,注重对标对表,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三个必然要求”“六个方面重点内容”,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贯穿始终,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组织要扛起主体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形成广泛共识和强大合力。要创新方式方法,用足用好红色资源,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要坚持统筹兼顾,把党史学习教育同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搞好成果转化,推动各项事业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