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上街分局积极推进科学监管体系 探索环境监管新举措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上街分局   时间:2021-03-01 16:30:58

一是强化环境执法。对380余家排污单位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随机抽查107家;每周对“枯河上街区入荥处”断面进行水质监测,一旦发现问题立即清理整治,确保河流断面水质稳定达标;对全区涉危废企业医疗卫生机构开展危险(医疗)废物专项检查,督促其规范管理,合法进行贮存、处置。

二是完善网格化环境监管体系。按照属地划分、分级负责的原则,建立起网格内“定区域、定职责、定人员、定任务、定考核”的“五定”管理机制,确保责任主体明确、目标任务具体。

三是建成全区空气质量监测网络。目前已建成区政府1个国控站点,联盟新城1个省控站点,建成118个环境空气质量微观监测站。全区150家涉气企业安装了用电监控设备,污染源自动监控网络不断完善。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