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社保中心三举措加强窗口服务管理
来源:区人社局   时间:2021-03-01 15:36:34

区社保中心以服务民生为目标,以强化基层服务型窗口为抓手,积极推进窗口服务的人性化、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努力打造群众满意高效的经办服务窗口亮点。

一是加强管理,规范窗口服务。通过健全考勤、督查考核等制度,做实分管领导责任,严格上下班纪律,加大经办窗口服务工作的督查考核力度,将窗口工作人员的优质服务、高效办事和遵守工作纪律情况与年度考核挂钩,作为评先树优的依据,激发了干部职工的工作热情,形成了以制度促规范,以规范促服务的良好格局。

二是强化业务培训,提升服务意识。对窗口经办人员开展了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社保卡综合运用等业务培训,规范业务用语、服务形象、服务流程,抓好标准化服务工作。大力开展每月的“红旗窗口”和“先进个人”评选活动,全面提升党员干部队伍思想政治素质、业务工作水平和为民服务意识。

三是公开流程,提高服务质量。利用大厅服务窗口、咨询服务台等方式公开社保工作职能、办事程序、惠民政策事项等,使参保人员对所办事项一看便知、一问则明,一查就懂、一办即成;采取优化窗口布局和办事流程,适当调剂、增加工作人员,优化岗位分工,此项举措使服务意识与环境效率明显提高。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