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社局扎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稳定工作
来源:区人社局   时间:2021-03-01 11:45:28

为切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区人社局结合工作实际,主动作为、周密部署,全力做好人社系统内部和特定群体稳定工作,确保不发生赴京进省到市集访,不发生大规模聚集和个性闹访。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两会”信访维稳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抓好“两会”期间本系统信访维稳工作。强化责任意识,做到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各科室、二级机构形成合力,共同推进“两会”期间本系统信访维稳工作。

二是加强排查化解。根据人社部门职责要求,开展拉网式排查,特别是对2005年乡镇机构改革分流人员、原“四清”工作队员和农民工欠薪、部分退休人员等相关群体、重点人员进行全面、彻底的排查和梳理,做到案情清、情况明,对排查出的信访问题及时处理,做到早发现、早解决,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

三是落实报告制度。编排值班表,确定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明确责任。严格落实“两会”期间信访“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和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对因瞒报、迟报、漏报延误处置时机或造成重大影响的,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