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召开通航核心板块建设推进会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1-02-28 09:00:26

2月27日,上街区召开通航核心板块建设推进会。区领导宋洁、李兵、虎荣鑫、张向奥、房玉雯参加会议。

会前,区委书记宋洁带队察看了郑上科技创新园、东虢湖生态景观、华能工业无人机等项目建设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存在问题。在随后召开的推进会上,通航试验区管委会汇报了核心板块2020年建设推进情况及2021年工作谋划,区自然资源规划局、区发改委、区财政局、区商务局等单位进行发言。

宋洁指出,加快通航核心板块建设是推动城市发展方式转变、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贯彻落实“西美”定位要求的有力抓手。各级各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把核心板块建设工作放在重要位置,明确任务、强化责任,全力以赴加快推进,确保核心板块建设工作今年取得新突破,为加快现代化美丽上街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宋洁强调,要加快项目建设,全区上下要坚持规划设计、基础设施、生态环境、主体功能“四个先行”,科学谋划、积极统筹,按照时间节点主动作为、克难攻坚,确保项目早日建成见效。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提高招商质量,把好二次招商准入关,围绕通用航空、商务、科技、会展等产业,紧盯头部企业、产业链核心企业,通过精准招商、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等方式,全力引进高科技、创新型项目。同时,坚持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融合推进,进一步为高端人才搭建坚实平台。要加强督查考核。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转变工作作风,勇于担当、克难攻坚、主动作为,切实把各项任务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要坚持周例会、月通报、月观摩、月通报与半年一考核等相结合,建立督查通报机制,完善评比制度,倒逼责任落实,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区长李兵要求,一是力度要加大。各级各部门既要提升工作效能,持续创优环境,提供全方位服务,又要加强管理,统筹推动各项任务、保障措施有效落实。二是方法要科学。要立足实际,抢抓机遇,采取有效措施解决困难和问题;要把好准入关,加大信息研判力度,高标准推进二次招商,不断提高招商水平;要加快项目手续办理,按照“拿地即开工”政策推动项目落地实施;要强化施工工地管理,严格落实8个100%要求,确保扬尘有效治理。三是责任要压实。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强化协同配合,形成推动工作、狠抓落实的强大合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