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人民政府召开全体(扩大)会议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1-02-26 17:00:36

2月25日,上街区人民政府召开全体(扩大)会议。区领导李兵、虎荣鑫、张向奥、房玉雯、张超、游野、王新伟、李杰参加会议。

会议贯彻落实省市区委全会、省市区“两会”、市政府全会精神,对今年工作任务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细化。会议指出,全区政府系统要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饱满精神状态,赶早、抢快、抓实,迅速掀起加快高质量发展和美丽上街建设的热潮。要坚持把抓落实作为基本工作要求,做到把准方向、坚定信心、认清形势、紧盯任务、完善机制、担当尽责、严明纪律抓落实,在全区上下形成人人抓落实、个个会落实、事事能落实的良好氛围,确保区委区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把工作任务项目化、清单化、具体化,对照《政府工作报告》逐项抓落实。一要稳增长。要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分析,进一步细化推进措施,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要开展促消费系列活动,持续抓好重点项目建设,为企业提供“店小二”式服务和全要素保障,促进经济稳步增长。二要添动能。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完善人才政策和服务体系,建好科技创新平台;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全力引进一批优质项目,增强发展新动能。三要促转型。要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提质扩量现代服务业,着力助推产业转型升级。四要优环境。要打造优质高效的政务环境、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规范诚信的市场环境,推动营商环境迈进全市第一方阵;要健全规划体系,做精通航核心板块,深化“三项工程、一项管理”,完善基础设施,持续推进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提升绿化品质,着力提升人居环境。五要惠民生。要全力办好民生实事,千方百计稳就业,高质量发展美好教育,不断提升医疗服务水平,持续繁荣文化体育事业,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把有限的资金用到刀刃上、用到重点项目上、用到民生保障上。六要防风险。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扎实做好信访稳定工作,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底线,切实把问题发现在早、处置在小,确保社会大局安定和谐。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