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郑州市上街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闭幕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1-02-07 11:00:08

2月5日上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郑州市上街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区政协九届五次会议应出席委员142人,实到119人,符合规定人数。

区政协领导邓书安、徐卫东、时旭、武家寅、李新廷、吕现州、赵文瑛、闫荡西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区领导宋洁、宋双兴、汤晓义、虎荣鑫、赵晨阳、李献民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郑州市上街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郑州市上街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区政协九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政协郑州市上街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通过了政协郑州市上街区第九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九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区委书记宋洁代表中共上街区委向大会的成功召开和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热烈祝贺。她说,会议期间,各位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广泛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圆满完成了选举任务,充分展现了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与时代风采。这次会议是一次高举旗帜、团结奋进,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务实高效、风清气正的大会。

宋洁指出,“十三五”时期,上街抢抓国家中心城市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战略机遇,围绕“西美”定位,持续深化“135”发展推进体系,全力实施“四个美丽”三年行动计划,主动作为、奋勇争先,各项事业发展开创了新局面,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刚刚过去的2020年,我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闻令而动、积极应对,推动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成果,经济发展快速恢复,民生福祉不断增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党的建设进一步加强,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科学指引和亲切关怀的结果,是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区上下团结拼搏的结果,更凝聚着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和汗水。

宋洁要求,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和“十四五”开局之年。前不久召开的区委十届十二次全会,对我区今年和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系统谋划,提出了建设“两个高地”“四个美丽”的发展目标,这既为政协事业发展提供了新的更大舞台,也对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进一步增强履行使命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广泛凝聚社会各界力量,共同谱写现代化美丽上街建设的新篇章。要紧跟核心,以更高站位把牢政治方向;要围绕中心,以更强担当助推改革发展;要锚定圆心,以更广路径凝聚多方共识;要恪守初心,以更严要求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担负起人民政协制度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的政治责任。

宋洁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支持政协履行职能,积极采纳政协提出的意见建议,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为政协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提供坚强保障。

新当选的区政协主席徐卫东说,这次会议选举我担任区政协主席,是区委和委员们对我的信任与重托。我将秉承历届政协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用恪尽职守来诠释肩负的使命与责任,用奋发有为来回报组织和委员的信任与重托,用忠诚干净担当续写新篇章。

徐卫东说,全体政协委员要聚焦新目标、落实新要求,充分展现新时代政协担当,贡献政协力量。要坚定政治航向,始终保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坚持区委对政协工作的绝对领导,聚焦协商这一主责主业,不断汇聚建设现代化美丽上街的强大正能量。要勇于担当作为,围绕上街高质量发展的大事要事,积极建言献策,勇于监督、敢于监督、善于监督,真正把政协的人才优势、智力优势转化为工作优势、发展优势。要关注社情民意,在感情上贴近人民、在工作上依靠人民、在生活上关心群众,以“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情怀,当好“政协人”。要强化履职能力,弘扬和践行“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在奉献担当中履职尽责、建功立业。

徐卫东说,“十四五”征程已经开启,我们将在中共上街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劲头贯彻落实大会精神,向着现代化美丽上街建设阔步前行。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