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兵与上街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1-02-05 15:19:55

2月4日,代区长李兵分别来到区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济源路街道代表团、区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经济农林组,和代表委员们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讨论中,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务实,分析形势深入透彻,目标谋划符合实际,是一个顺民心、惠民生、求真务实的好报告。大家围绕企业升级改造、优化营商环境、环境污染防治等方面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李兵认真听取了代表委员的发言,认为大家发言客观实在、中肯可行,区政府将认真研究、积极采纳、抓好落实。李兵指出,2020年上街经济社会发展稳中向好,主要经济指标位居全市前列,各项事业取得新成绩,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优异答卷。展望“十四五”新征程,我们有机遇、有基础、有条件、有优势,只要坚定信心决心,坚持系统思维,保持战略定力,抓紧每一天、干好每件事,奋勇争先、共谋出彩,“十四五”宏伟蓝图一定能够实现,上街的明天一定更加美好。

李兵强调,项目是发展的主引擎,抓项目就是抓发展,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以项目建设统揽经济工作全局,进一步健全容缺办理、联审联批、“红黄绿”台账管理等机制,紧扣时间节点,拿出过硬措施,扎实推进奥克斯智能空调生产基地、郑煤机三期、红星盾构、奥瑞环保等项目建设,确保早日竣工投产,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通过精准招商、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等方式,全力引进高技术、高成长性项目,培育发展壮大新动能;同时,要注重扶持本土企业,助推阀门、耐材、铝加工制品、机械设备等传统制造业向智能高端发展。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坚持把“服务至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面落实减税降费、纾困惠企政策,推进“一网通办”,抓好“一网统管”,不断提升政务服务质量,为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要不断提升人居环境,完善基础设施,健全教育、医疗、养老、文化、体育等公共服务体系,提升城市功能和居民生活品质,切实增强上街区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