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洁主持召开上街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1-01-29 11:30:11

1月27日,区委书记宋洁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区人民法院和区人民检察院党组2020年度工作汇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区领导李兵、宋双兴、邓书安、汤晓义、赵晨阳、李献民、时旭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照初心使命,强化政治监督,毫不松懈纠治“四风”,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要层层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党委(党组)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扛牢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落实好“一岗双责”。纪检监察部门要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履职,深化推进巡察工作,不断增强监督治理效能,为上街“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全区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必须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严的主基调正风肃纪反腐,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

会议听取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区人民法院和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会议指出,2020年,五个党组坚持党的领导,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履职尽责,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全区改革发展稳定良好局面、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区人民法院和区人民检察院要充分发挥各个党组在推进重点任务、重点工作、重大工程中的组织领导和服务保障作用,围绕区委全会确定的2035年“两个高地、四个美丽”远景目标、“十四五”发展“六个新”具体目标和今年六项工作重点,谋划好、推进好各自工作。要坚持全面从严,加大管党治党力度,党组书记要落实好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其他党组成员要按照“一岗双责”要求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党建工作。要持续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宣传教育,全面提升广大党员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司法干警的政治能力和专业能力。要严守党的各项规章制度,以良好作风、扎实业绩助推美丽上街现代化建设。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