峡窝镇列出“十项”重点任务清单 全力以赴做好2021年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峡窝镇   时间:2021-01-26 09:10:08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决策部署,织密织牢冬春季疫情防控安全网,扎实做好春节前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1月25日,峡窝镇召开了2021年全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2次工作会议,会上提出了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十项”重点任务清单,内容如下:

一是提高思想警醒。疫情防控已由常态化防控转变为应急性防控态势,建立“周例会、月领导小组会”工作机制,要加强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三加强三减少”原则,对疫情防控风险再排查、再梳理、再整改,形成“人自为防、村自为防”的农村群防群控体系。

二是加强重点人员管控。做好境外入郑、中高风险地区返郑人员追踪管理,严格落实对应管控措施倡导在外人员“就地过年”,确需返乡的提前48小时报备、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切实发挥人脸识别系统在疫情防控中的“岗哨”作用,利用卡点这一有利关口,对外来人员进行测温、扫双码、查验核酸检测证明,严格落实相应管控措施。全镇机关、各村(社区)工作人员一律不得离开郑州,确需离郑的,向镇党委书面报告。

三是加强重点场所管控。各村(社区)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加强对辖区63家“八类场所”的常态化督查监管,严格落实“十有”措施。鉴于吉林出现的1传102事件,各村(社区)要对近期排查到的31家校外培训机构、知识讲座场所加强督查,强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各类诊所不得接收发热病人。

四是减少人员聚集。各村(社区)要严格管理红白事举办,即日起,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其他宴请不办,确需举办的红白事要提前向村(社区)报备,签订《峡窝镇疫情期间红白事管控承诺书》,严格控制人数、时间、规模,严禁邀请重点疫区人员参加,严格落实“谁举办、谁负责”的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村(社区)做好监督管理责任。各村(社区)成立志愿者劝导队,严禁群众扎堆聚集、不戴口罩;暂停所有宗教场所活动,严禁举办庙会、集会、民俗等活动。

五是加强换届防疫工作。各村(社区)要严格落实“两委”换届期间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好扫健康码、测温、戴口罩等措施。

六是做好疫苗接种工作。按照区、镇疫情防控办公室要求,有序组织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做到应接尽接。

七是加强物资储备和应急值守。各村(社区)要做好疫情物资储备,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制定完善应急预案,时刻做好应急准备,严格遵守疫情防控保密纪律。

八是加强进口冷链监管。做好进口冷链食品和从业人员的常态化监管,劝导群众不采购、不使用来历不明的冷冻食品。

九是加强防疫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多种形式,持续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形成铺天盖地的宣传氛围,引起群众高度重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

十是加大督查追责力度。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督查力度,对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限期整改;对履职不力、问题严重的严肃追究党纪或法律责任。

开年即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峡窝镇将进一步夯实责任、细化举措、狠抓落实,切实做到在精准防控上下功夫、确保疫情防控有效、确保经济健康发展、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全面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辖区群众平安祥和过春节,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