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重要精神 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1-01-08 10:56:16

1月7日,我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重要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会议由区委书记宋洁主持。

区领导宋双兴、邓书安、汤晓义、虎荣鑫、赵晨阳、李献民、时旭、王艳兵等出席或列席会议。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为新时代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也为各级领导干部砥砺党性修养、提升政治能力指明了努力方向。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站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坚守绝对忠诚的“生命线”,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把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要求体现到全区工作的方方面面。要驰而不息整治“四风”,以钉钉子精神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落实为基层减负各项规定,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营造正气充盈的政治生态。领导干部要带头廉洁自律,切实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实干,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严格对标对表抓落实,从区委常委班子做起,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紧密联系严格执行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制度规定,紧密联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组织好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查摆问题等各项工作,筹备开好民主生活会,全面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深化改革的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全区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上来,贯彻落实到改革创新的探索实践上来。要增强政治自觉,紧跟发展大势,抓住机遇乘势而为,坚定将改革进行到底的信心和决心,不断巩固扩大改革成果,释放更多改革红利。要瞄准目标要求,承接落实好上级安排的改革事项、改革任务,更加注重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进一步增强改革实效。要加快政府职能转变,优化发展环境,持续深化“一网通办”“一网统管”,加快推进土地要素市场化改革,开展集中盘活存量土地攻坚行动,落实落细各项改革措施。要服务发展大局,聚焦产业转型升级、营商环境优化、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找准改革突破口和发力点,努力以高水平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压实工作责任,深改委各专项小组要进一步细化改革任务,区委改革办要统筹协调,完善上下贯通、左右协调、配套运行的工作机制,确保我区各项改革顺利有效推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