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省市委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1-01-08 10:57:09

1月7日,我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会议由区委书记宋洁主持。

区领导宋双兴、邓书安、汤晓义、虎荣鑫、赵晨阳、李献民、时旭、王艳兵等出席或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即将开启的历史节点,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事关未来五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全市的发展方向、战略布局、思路举措和工作重点,具有极强的思想性、政治性和指导性,为我区发展确立了坐标、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区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领会,层层传达贯彻,迅速掀起学习贯彻、推动工作的热潮。会议强调,全区各单位要领会把握精髓,准确把握全会确定的“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深刻把握省委的部署安排和省委书记王国生对郑州提出的“领、创、闯”的三字要求,认清加快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的重大责任和艰巨使命,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以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抓好贯彻落实,对照省、市委全会确立的目标任务,把全会精神融入具体工作之中,坚持创新驱动,培育壮大科技创新载体,强化技术开发应用和成果就地转化,不断增强区域内生动力;坚持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先进制造业,加快培育智能家电百亿级产业集群,支持引导中铝郑州企业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培育壮大郑州国家通航产业综合示范区,推动郑州国际陆港第二节点建设,加快融入全市大交通、大物流体系;坚持改善民生,全力提升人民生活品质。要统筹好当前的重点工作,认真组织筹备区委全会、区“两会”,回顾总结2020年工作及“十三五”发展成就,科学谋划2021年目标任务和“十四五”重点工作,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冬季绿化等冬季阶段性重点工作,统筹做好营商环境优化、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