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洁夜查全区环境污染防治工作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0-12-28 09:12:19

12月24日晚,区委书记宋洁夜查上街区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副区长、公安局长游野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宋洁先后来到青岛国恩、亚星·上湖嘉园等工业企业、项目工地、交通执勤卡点,实地察看环境污染管控措施落实情况,慰问交通卡点一线值守人员,并对环保治理工作提出要求。宋洁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充分认清当前我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抓细抓实抓严各项举措,全力以赴推动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收官战。

宋洁强调,各企业、工地要切实履行好环保主体责任,强化环保意识,自觉遵守环保法律法规,严格落实好各项减排、扬尘管控等措施,加大工业企业节能技术改造力度,努力实现污染防治水平与企业生产效益同步提升,共同维护好全区的生态环境。
宋洁要求,各职能部门要按照“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的要求,切实履职尽责,加大监管力度,密切配合,联防联控,强势攻坚,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区攻坚办要强化精准调度和业务指导,统筹推进各项治理工作;各镇办要强化属地责任,细化工作任务,狠抓责任落实,将精细化贯穿到污染防治攻坚全过程;区公安局要做好卡点24小时值守工作,严管严查各类违法车辆,扎实做好源头管控,为全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