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召开十届区委第125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0-12-14 10:07:10

12月11日,区委书记宋洁主持召开十届区委第125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重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区领导宋双兴、邓书安、汤晓义、虎荣鑫、赵晨阳、李献民、时旭等出席或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11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和12月3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等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还传达了全市环境污染防治和全市党史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理论和实践意义,准确把握“十一个坚持”的重大战略思想和重大工作部署,自觉把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加快法治政府建设,加强平安上街、法治上街建设,提升基层治理效能,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见效。要加强党的领导,紧扣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全面依法治国提出的各方面工作要求,统筹整合各方面资源和力量,抓好全面依法治区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坚持把统战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和工作考核,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的重大问题;要发挥统战部门职能,凝聚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健全完善工作网络,充实工作力量,全力服务发展大局。要巩固和扩大脱贫攻坚成果,保持现有帮扶政策、资金支持、帮扶力量总体稳定、力度不减,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持续抓好脱贫村产业发展、脱贫群众稳定就业,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检验。要强化知识产权工作相关协调机制,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高法治化水平,构建全区知识产权大保护工作格局。要在全社会弘扬劳模精神,关心、尊重、爱护劳模,保障好劳模的合法权益,维护和发展好广大劳动者利益,让崇尚劳动、热爱劳动、尊重劳动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千方百计、全力以赴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重点围绕工业企业排放、道路工地扬尘、餐饮油烟等污染源,采取针对性防治措施,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各项减排措施,加大建设工地检查力度,持续开展零点夜查行动,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县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落实好夜查制度,各部门、各镇办要细化各项工作举措,区攻坚办、督查局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严肃问责,倒逼责任落实。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关于健全食品安全责任制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若干措施》。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的要求,坚决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把握关键,对重点问题、重点环节、重要场所进行集中梳理并排除隐患,突出做好进口食品、冷链食品等监管。要加强协作配合,形成上下一心、条块结合、各方参与、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机关党组织要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主动服务大局,持续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抓实基层打牢基础,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始终坚持党史姓党,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方向导向,确保党史工作始终在正确的政治轨道上前进;服务好中心工作,推动党史工作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互相促进;强化精品意识,不断推出高质量成果,全面提升党史工作科学化水平和服务全区工作大局的能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