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洁督导全区安全生产和环境污染防治工作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0-12-14 10:48:21

12月12日,区委书记宋洁深入部分建筑工地、工业企业,督导全区安全生产和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区领导张向奥、张超、苏祖翔及区委办、督查局、应急局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宋洁先后来到建业联盟六期工地、郑州铝都阀门有限公司、郑州广源电池材料有限公司、郑州中力泵阀制造有限公司、上街碧桂园工地等处,察看了安全风险分类等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风险双重防控体系建设、环境污染管控措施落实情况。

宋洁指出,安全生产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区上下要高度重视,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对隐患和事故零容忍的态度,织密织牢安全生产防护网。要压实安全责任,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履行监管职责,对所监管或主管的行业、领域和生产经营单位,摸清底数、找准重点、有效监管,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企业、建筑单位要按照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求,落实好双重防控体系建设,强化风险防控,切实把安全管理制度执行到位。要强化安全生产教育培训,严格执行规范化生产流程,提高员工安全操作技能,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

宋洁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清当前环保治理面临的严峻形势,把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以实的作风、严的举措,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企业、关键环节、重点区域治理,持续强化对建筑工地、道路扬尘、重型运输车辆、工业企业的管理,对照目标要求找差距、补短板,实现科学治污、精准治污。要加强协调联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齐心协力、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企业要严格遵守环保法律法规,落实好各项减排措施,为污染防治攻坚战圆满收官做出应有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