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洁调研全区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工作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0-12-11 09:59:45

12月10日,区委书记宋洁调研上街区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区领导李献民、房玉雯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宋洁一行先后来到中心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郑州市第十五人民医院门诊楼、病房楼项目建设现场、PCR核酸检测实验室、丹江路社区卫生服务站和峡窝镇卫生院,详细了解疫情防控、项目建设、公共卫生服务管理等工作开展情况。

宋洁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健全公共卫生服务体系摆在重要位置,优化医疗资源配置,持续提高公共卫生服务水平,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高标准编制“十四五”卫生健康服务体系专项规划,深入思考谋划,注重前瞻性和科学性,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上下功夫,为全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指明方向、提供遵循。

宋洁要求,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树牢底线思维,加大防控知识宣传,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加强检测人员队伍建设,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强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自身“造血”功能,通过加强省市区医疗机构联动、引进高层次专业技术型人才、完善医疗硬件设施建设、提升基层医护人员专业素质和服务能力等方式,不断规范医疗服务体系管理,营造良好的就医环境,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搜集梳理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建立工作台账,逐项销号解决,全力加快郑州市十五人民医院、中心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项目建设,着力构建上下联动的医疗网络服务运行体系,切实保障居民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需要。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