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推进会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0-12-04 11:15:57

12月3日,上街区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市推进会精神,安排部署全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区领导宋洁、汤晓义、虎荣鑫、赵晨阳、李向阳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委组织部关于全区换届工作整体情况、各镇(街道)换届准备工作情况的汇报。区委书记宋洁指出,村(社区)“两委”换届事关党的基层执政根基,事关发展大局。全区上下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换届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把“两委”换届作为全区的一件大事要事抓好抓实,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抱着对地方负责、对发展负责、对群众负责的态度,高标准做好换届工作。

宋洁要求,要把牢关键环节,高质量推进换届工作。要在选好人上下功夫,按照省委“四有四带”“四好四强”标准、市委“十不能”“七不宜”负面清单,坚持好中选优、优中选强;要把优秀的年轻人好苗子纳入视野,重点培养,加大使用力度;要广泛印证,好中选优,确保基层干部队伍素质实现质的提升。要在解决党员群众关心的问题上下功夫,通过换届着力解决班子战斗力不强、影响党群干群关系、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问题,切实把基层的矛盾和问题亮出来、化解好。要在组织意图与群众意愿相统一上下功夫,深入党员群众,倾听基层呼声,推动形成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的选人用人格局;把上级政策要求、人选标准的要求讲清楚,多渠道多方式做好群众的宣传引导工作;讲究方式方法,切实将换届目标任务不折不扣落地落实。要在依法依规组织选举上下功夫,坚决做好组织实施,确保各个环节程序合法、过程公开、结果有效。

宋洁强调,要把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发挥镇(街道)的主体作用,压实镇(街道)党(工)委直接责任;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协调联动,切实形成工作合力。要严肃换届工作纪律,保持惩处违法违纪行为高压态势,对换届中发现的违纪违法行为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形成强大震慑。要加大对换届工作的督查力度,强化追责问责,狠抓落实,确保圆满完成换届任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