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0-12-02 09:50:38

11月30日,上街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传达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对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再强化、再推进。区领导宋洁、虎荣鑫、赵晨阳、李献民、时旭等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卫生防治部、社会防控部以及市场监管局分别汇报了近期工作情况。宋洁指出,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常态化疫情防控不容放松,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稳政治责任,坚定不移地把今冬明春的疫情防控作为一件攸关全局的底线任务,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从严从细从快落实好国家和省市有关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坚持不懈构筑起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坚固防线。

宋洁要求,要突出重点、多措并举,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要加强重点人群排查管控,严格落实动态排查、信息核查、健康监测、隔离防控等措施;要加强冷链食品监管,坚持预防消毒全方位、核酸检测全覆盖、个人防护全过程、智慧管理全闭环、追踪排查全链条,盯紧盯牢农贸市场、商超等重点区域和重点环节,每天研判分析,及时堵塞漏洞;要加强医疗机构风险防控,严格落实三级防控体系,重点落实好预检分诊制度和发热病人接诊、筛查、留观转诊等工作流程,细化完善各项措施,加强医护人员教育培训,做好“应检尽检”人员核酸检测;要加强重点场所管控,突出抓好人员密集场所防疫措施的落实,严格做好工作人员健康监测、环境清洁、消毒通风、人员防护等工作,严防聚集性疫情;要增强应急处置能力,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加大核酸检测人员、流调人员培训力度,积极开展应急处置演练,增强公共卫生疾控预防工作能力;要强化公众防控意识,及时准确发布权威信息,加强防疫知识宣传,引导广大市民提高防护意识。

宋洁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顾全局的高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制,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慎终如始,切实维护和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督查检查,做好统筹兼顾,努力实现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统筹”稳步走向“双胜利”。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