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期钱学森论坛深度会议在上街区举行 许昌路小学成功获批钱学森小学冠名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0-11-26 10:03:43

11月25日,由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信息工程研究所主办,中共郑州市上街区委、上街区人民政府协办的第九期钱学森论坛深度会议在上街区举行,标志着“钱学森大成智慧教育思想”在上街区落地生根。

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原副政委李殿仁中将,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院长薛惠锋,中国航天钱学森决策顾问委员会主任委员钱永刚,区领导宋双兴、邓书安、虎荣鑫等参加会议。

区委书记宋洁通过视频形式对李殿仁中将、薛惠锋院士、钱永刚教授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她指出,钱学森教授既是伟大的人民科学家,也是出色的教育家。钱学森始终关注关心中国的教育事业,他的“钱学森之问”振聋发聩,是当前我国抓紧培养杰出人才、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所必须回答的问题。此次会议聚焦基础教育,为祖国的未来培育好幼苗,正是钱学森教育思想的体现。许昌路小学成功获批钱学森小学冠名,是上街教育界翘首以盼的一件盛事。她希望广大教育工作者大力弘扬钱学森爱国、奉献、求真、创新的科学精神,牢记重托,不辱使命,积极践行“钱学森大成智慧教育理念”,努力培育学生爱祖国、爱科学的高尚品德,为培养创新型人才探索出一条新路子。希望广大学生继承和发扬钱学森精神,珍惜良好的学习环境,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勇于探索真理,争当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仪式上,与会人员观看了钱学森专题片《为了共和国强大》,钱永刚宣读了钱学森小学冠名批复文件并作了“钱学森教育思想简述”的报告。

李殿仁、薛惠锋、申行运、邓颖泽、王付刚、胡向明、李兆顺等院士、专家、学者,围绕“一切为了祖国的明天”会议主题作了报告聚焦基础教育深度研讨,助力上街教育高质量发展,为教育强国战略贡献智慧和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