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洁夜查上街区环境污染防治工作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0-11-25 09:44:57

11月23日晚,区委书记宋洁带队夜查上街区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虎荣鑫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宋洁先后来到郑州煤矿机械集团、中铝矿业、郑州固力特新材料、郑州天马微粉等工业企业,察看环境污染管控措施落实情况。

督导中,宋洁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当前环保严峻形势,深入践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把生态环境保护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坚持以时保天、以天保旬、以旬保月,精心部署,合力攻坚,全力以赴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企业要树立新发展理念,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努力走出一条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路子;要严格落实环保主体责任,坚持一手抓生产经营,一手抓环境污染防治,认真对照查改反馈的粉尘、噪音、污废排放等问题,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要严格遵守环保法律法规,提升治理标准,落实各类应急管控措施,为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圆满收官、建设美丽上街做出积极贡献。宋洁强调,支持好企业发展是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各部门、镇办要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业务必须管环保、管生产经营必须管环保”的要求,科学统筹好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的关系,在严格落实环保要求前提下,尽心竭力为企业提供服务,想方设法为项目发展和企业生产积极创造条件。要坚持县处级领导每日晨查夜查制度,区攻坚办、督查局要强化督导检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肃问责,倒逼责任落实。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