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召开十届区委第121次常委会会议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0-11-17 15:50:10

11月16日,区委书记宋洁主持召开十届区委第121次常委会会议。区领导宋双兴、邓书安、汤晓义、虎荣鑫、李献民、时旭、王艳兵等出席或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重要会议精神;听取并研究了关于上街区“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工作情况、区委人大及政协工作会议筹备情况;传达了全市纪检监察监管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精神,研究部署了我区相关工作。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总书记在河南和郑州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认真谋划好上街未来五年的发展。要坚持生态优先和绿色发展,全面扩大对外开放,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继续扎实做好“双统筹”工作,持续开展“三送一强”活动,抓好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工作,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会议强调,编制好“十四五”规划,要提高站位,把握大局,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找准上街在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大局中的定位和承担的任务。要立足实际,突出重点,明确产业转型、科技创新、城市发展、生态建设、改善民生等方面的具象化目标,力争更多的项目纳入省市规划“大盘子”。要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坚持开门编规划,收集有针对性、可操作的意见和建议。要加强统筹,保证质量,分管区领导要抓好分管领域的专项规划编制,各责任部门要主动向上对接、及时掌握政策,区发改委要做好各专项规划的衔接,确保“十四五”规划真正成为指导上街未来五年发展的行动纲领。

会议要求,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始终与党委同心、与政府同频、与法律同向、与人民同行,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加强人大常委会自身建设,奋发有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区政协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努力画出最大同心圆、汇聚更强向心力。会议强调,营商环境是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的重要方面,也是政府提供公共服务的重要内容。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优化营商环境在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地位,扎实开展以案促改和专项整治。区纪委监委要牵头组织实施好集中专项整治活动,区政务服务中心、区人社局等部门要认真自查、深入整改,实现优化营商环境提质增效。同时,要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引导,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坚强保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