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洁督导全区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0-11-09 16:31:08

11月7日,区委书记宋洁督导全区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区领导李献民、张向奥、张超陪同。

宋洁先后来到区消防救援大队施工工地、郑州市亨达氧化铝有限公司、河南中铝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混凝土公司、建业五期施工工地、丹江路东延工程等处,察看环境污染防治措施落实情况,现场协调解决问题,推进工作落实。

督导中,宋洁强调,一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今年是“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的决胜之年,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突出抓好环境污染防治和经济发展双统筹,努力实现环境效益与经济效益双赢,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二要加强调度,协调联动。各分管区领导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对重点难点问题亲自研究,亲自部署,协调推动解决。区攻坚办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做好统筹调度,实施联防联控,推进各项环保措施落地见效。三要压实责任,合力攻坚。各职能部门要各司其职,加强配合,着力在产业结构调整、工地扬尘管控、渣土车新能源化、餐饮油烟整治等源头治理上下功夫,努力形成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的强大合力。各镇办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把责任扛起来,把工作管到位,进一步加强对辖区企业和工地的管理,确保大气污染防治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四要转变作风,狠抓落实。各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加强工作对接,提高执行力,确保各项管控措施精准精细落地;区攻坚办、区督查局要加强督查,坚决杜绝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推动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同时,宋洁还对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要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措施,真正让安全生产理念入脑入心,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