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召开十届区委第120次常委会会议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0-11-02 10:10:39

10月30日,上街区召开十届区委第120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省市领导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批示要求,听取并研究全区2020年度综合考评、秋冬季疫情防控等工作。

区领导宋洁、李新军、宋双兴、邓书安、汤晓义、虎荣鑫、赵晨阳、李献民、时旭、王艳兵等出席或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迅速行动、精心组织,全面掀起学习热潮。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自觉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要求、加快推进美丽上街建设、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努力开创上街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要对照全会精神,精心编制好上街“十四五”规划,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贯穿到规划制定、实施的全过程,做好“十三五”规划和“十四五”规划的有机衔接,积极谋划、储备、实施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为经济社会发展增添后劲。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做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宣传解读,组织好面向基层的宣讲活动,让全会精神走近群众、深入人心,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2020年考核工作要求,对照年初目标,对各项未完成的工作倒排工期,实行周汇报制度,抓紧赶超,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区督查局要对各部门的意见进行认真梳理归纳,进一步修订完善考评工作方案,确保方案科学可行,发挥考核作用;考核牵头单位要自觉控制考核项目、简化考核方式,切实减轻基层负担。要紧盯市定目标,认真找差距、补短板,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奋力冲刺第四季度,努力争先创优,争取在全市考核中取得优异成绩。

会议要求,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守护好全区安全和群众安康。要突出抓好人员密集场所、重点场所管控以及冷链食品防控,进一步完善流调机制,加强医院管理,制定预防措施,织密织牢疫情防控防护网。防控领导小组要牵头抓总,牵头部门要切实做好本行业、本系统的防控工作,各镇办、各部门要切实落实属地责任和行业管理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靠前指挥。要帮助群众提高防范意识、了解防治知识,引导群众科学做好防护,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要密切关注舆情动态,加强舆论正面引导,积极妥善做好舆情收集研判、应对处置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化医院内部改革,激活医务人员积极性、创造性,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加快“医共体”建设,落实好基本医疗保障政策、规范社区(村)卫生服务站管理、优化提升签约服务,均衡优质基层医疗卫生资源。要创新人才引进与聘用、管理机制,加强人才梯队培育,推动卫生事业良性发展。要继续加大各项政策支持力度,加大第十五人民医院建设项目财政投入,补齐卫生事业短板。

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问题楼盘、非法集资等重点领域,紧盯重大风险隐患存在的重点地区、重点群体、重点人员,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把问题解决在基层,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分析研判当前形势,扎实推进“六清”行动,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圆满收官。要加大公共安全源头防范力度,增强社会治理的统筹力、协调力、驱动力,不断完善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确保平安建设和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