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开启“交房即发证”服务新模式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0-11-02 10:12:36

10月31日,由上街区自然资源规划局、上街区房产管理中心与亚星集团联合举办的“交房即发证”仪式在亚星福邸启幕,这也是上街区首个在业主收房阶段即可拿到不动产权证书的试点项目。副区长张向奥参加仪式。

仪式上,亚星福邸18位业主代表在现场领到了钥匙和不动产权证书,过往从交付到领证跑路远、环节多、耗时长的现象不复存在,“交房即发证”服务新模式正式开启。

“以前办房产证的手续比较繁琐,交房之后还要等很久才能拿到证。没想到今天我同时拿到了钥匙和房本。上街区“交房即发证”的举措,确实是一项非常惠民的政策。”业主代表高兴地说。

据介绍,“交房即发证”是上街区一项民生工程、示范工程。此次仪式的举行,标志着我区不动产登记便民利企改革迈上了一个新台阶,也是我区便民利民工作取得的一项新成果。

据了解,下一步,我区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交房即发证”改革涵盖更多小区,惠及更多群众。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