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四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召开 鼓足干劲 克难攻坚 奋力冲刺四季度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0-10-29 10:42:53

10月28日,区委书记宋洁主持召开全区四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贯彻落实全市经济运行分析会精神,研究分析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第四季度经济工作。区领导虎荣鑫、房玉雯、张超参加会议。

会上,各镇办及发改委、财政局等部门汇报了前三季度主要经济指标运行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步打算,分管区领导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把稳增长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落实落细“控、保、稳、进、抬、扛”六字要求,全力冲刺第四季度,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重点做好六方面工作:一是加强经济运行。各镇办、相关部门要坚持日通报、周例会制度,加强分析研判,准确把握经济运行态势;做好统计工作,建立企业、项目入库台账,确保应入尽入、应统尽统;党政一把手要亲自抓经济、抓项目、抓招商,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二是强化企业服务。要常态化开展“三送一强”“一联三帮”等惠企活动,落实领导分包责任,专班帮助企业排忧解难,让企业更有获得感。三是狠抓项目建设。要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健全容缺办理、联审联批、微信直通车、“红黄绿”进度管理等项目推进机制,在做好环保管控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确保早日投产见效。四是抓好招商引资。要围绕通用航空、先进制造、现代物流、金融保险等主导产业,锁定长三角、珠三角等发达地区,强化领导捆绑招商制度,提高招商的精准性和针对性,全力引进一批高技术、高成长性项目和税源经济项目,为经济发展积蓄后劲。五是抓实疫情防控。要切实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严格管控好境外返郑人员和冷链食品两个风险点,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严格执行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强化关键部位、重要场所和重点人群的精准防控,巩固好疫情防控成果。六是认真谋划好明年项目。要结合郑州市高质量发展制造业、高水平扩大对外开放、高品质推进城市建设等系列三年行动计划,结合我区“十四五”规划编制、“四个美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着力在新基建、核心板块、基础设施以及民生项目等方面下功夫,加强研究、主动对接,抓紧谋划重点项目,努力在数量和质量上都有较大突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