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民营经济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召开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0-10-28 09:34:47

10月26日,上街区民营经济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召开。区领导时旭、张超参加会议。

就加快推动我区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和“一联三帮”两个行动落地落实,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时旭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提升站位。“两个健康”和“一联三帮”行动是促进上街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总抓手,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立足大局,提升站位,切实增强抓好落实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二是聚焦重点,强化落实。我区目前已结合实际设立了民营经济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成立了四个专班,各单位要明确工作任务,利用好诉求响应平台;扎实开展帮扶工作;有序推动创先评优和对标提升工作;强化信息报送;做好企业家培训工作。三是压实责任,形成合力。民营经济发展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树立“一盘棋”思想,压实各方责任,强化协调配合,以强大执行力推动工作落地见效;要聚焦“最后一公里”,深入调查研究,加强调研督导,推动全区民营经济发展不断跃上新台阶。

据了解,“两个健康”是指依法保护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进一步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一联三帮”即:全面落实党政干部联系服务民营企业制度;帮助惠企政策落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帮助企业项目建设。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