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0-10-27 10:33:38

10月26日,区委书记宋洁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区领导李新军、宋双兴、邓书安、汤晓义、虎荣鑫、赵晨阳、李献民、时旭等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副书记李新军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如何读懂<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视频;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赵晨阳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区委中心组成员李新军、邓书安、李献民、马丽、岳斌、张向奥、房玉雯、武家寅、乔亦丹围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分别做了研讨发言。

关于年轻干部队伍建设,宋洁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全面学习领会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加强干部队伍特别是年轻干部队伍建设的决策部署上来。一要强化教育引导。要帮助年轻干部加强思想淬炼和政治历练,深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不断提高政治能力。二要强化实践锻炼。坚持把基层实践作为年轻干部的“练兵场”,主动安排年轻干部参与各类实践锻炼,获取新认知,把握新规律,增长新才干,不断提高调查研究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三要强化专业训练。要全面提升年轻干部的专业知识、专业能力、专业作风、专业精神;重视教育引导年轻干部学习掌握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思路、举措、方法,运用制度思维和法治思维做好群众工作,适应信息化社会发展的新形势,走好网上群众路线,管好网络舆论阵地,推动事业发展;组织部门要实施好年轻干部“育苗工程”,强化干部培养培训、监督管理,深入推进干部交流,加快干部年轻化进程,促进年轻干部健康成长成才,为美丽上街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关于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宋洁强调,当前的重点是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深入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创造更多灵活的就业岗位,提供更加优质的创业环境,多渠道促进就业创业,千方百计增加居民收入。要确保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强化困难群体生活保障,不断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要加快补齐民生短板,始终把教育、医疗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优化教育资源配置,解决择校热问题,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加快医院和卫生服务中心建设,提升管理能力,提高医疗诊治水平,用心用情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问题。要大力提升社会治理效能,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加快推进政务改革,扎实做好信访稳定和平安建设工作,让群众生活更舒适一些、更安全一些、更幸福一些。

关于加强理论学习,宋洁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理论武装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对照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深入查找问题,采取有力措施,立行立改、真改实改,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入脑入心。一要持续提升中心组学习效果。建立健全“五种学习方式”制度化常态化的工作机制,持续提升中心组学习效率,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二要带头讲好思政课。区委区政府班子成员每人要到联系的学校讲思政课,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为学生上大课、讲大势、传大道,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三要用好“学习强国”平台。切实把运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作为贯彻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重要抓手,作为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课堂,推进理论学习常态化制度化;要把线上学习与线下实践统筹起来,不断提高平台活跃度,使用“学习强国”平台成为广大干部群众的学习习惯,广泛调动和汇聚起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