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耿勇军检查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0-10-10 09:34:42

10月8日,区长耿勇军带领区应急管理局、交通局、农委等部门负责人检查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在河南博奥泵业有限公司,耿勇军仔细询问了企业负责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隐患排查治理和应急措施落实等安全生产管理情况。要求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度,高度重视生产中的安全隐患,加大日常排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将各类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提高企业员工遵章守规的安全意识,开展专题教育培训,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在郑州腾达公交有限公司,耿勇军了解了节日期间公交运营情况和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情况。他要求公司负责人要加强车辆和驾驶员管理,提高车辆营运的安全性能,要通过强化驾驶员岗前培训、考察综合表现、家庭走访等方式,切实抓好驾驶员管理,杜绝危害公共安全事件发生,确保群众出行安全。同时要求公交公司在保障正常运营的基础上,根据群众需求合理调整线路,让群众尽享方便与快捷。耿勇军还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加大监管力度,针对企业安全隐患薄弱环节,邀请第三方专家进行指导,列出问题清单,帮助企业整改落实到位,确保我区公交运输安全。

耿勇军还来到我区护林防火站,察看了森林防火各项措施落实情况。要求各部门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始终保持高度警惕,防患于未然,认真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制,加强值班值守,严格管控野外火源。他叮嘱森林防火队员在执行灭火任务时,一定要保护好自身安全,同时要加强应急演练,按照各项工作预案要求,履行岗位职责,切实提高森林火灾预防和扑救能力,全力以赴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