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调研组调研上街区法治建设专项工作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0-09-29 15:29:40

9月28日,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二调研组调研上街区法治建设专项工作情况。区领导李新军、王文权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副区长、公安局长王文权汇报了上街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及法治政府建设督察工作开展情况。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围绕依法行政、法治机构队伍建设、“放管服”改革等方面作了发言。

调研组对上街区法治政府建设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希望各级各部门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切实增强法治建设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充分认识到法治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做好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群策群力,主动作为,推进法治建设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二是要把握重点、精准发力,全力推进法治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要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 加大依法行政工作力度,健全依法决策机制,打造市场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要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全面落实法治政府各项任务,不断推出新举措、新实践,不断总结新经验;要全面推进法治社会建设,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构建德治法治相结合的良好社会氛围。三是要强化措施、久久为功,确保法治建设各项任务高标准完成。区委区政府要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进一步完善制度,及时出台政策方案,强化各相关部门责任,协调督促各相关部门抓住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各成员单位要密切配合,形成条块结合、整体联动、良性互动的工作格局,确保圆满完成法治政府建设各项任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