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路街道: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对话谈心活动
来源:区中心办   时间:2020-09-21 17:35:19

为扎实推动街道安全生产工作,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9月21日,中心路街道组织辖区企业负责人开展了安全生产对话谈心活动,并现场签订了安全生产承诺书。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安全生产法》、《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等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通报了近期安全生产事故典型案例,并对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就做好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强调:各企业负责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要正确处理安全与发展、安全与效益之间的关系,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发展理念,从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格遵守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不断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承担起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政治责任,推进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确保主体责任落实,防范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确保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得到有力的保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