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社局“四个到位”做好“一周一节一会一庆”期间信访稳定工作
来源:区人社局   时间:2020-09-15 11:08:13

 为全力做好“一周一节一会一庆”期间信访稳定保障工作,区人社局四举措积极防范和化解各种社会矛盾纠纷。

一是思想认识到位。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区安全生产稳定会议精神,人社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召开班子扩大会,中层以上干部职工参会,把“一周一节一会一庆”期间信访维稳工作列入现阶段的重点工作,做好信访稳定保障工作。

二是隐患排查到位。在原有矛盾纠纷定期排查的基础上,扩大排查范围,加大排查密度,做到分管领域内矛盾排查一个不漏、问题一个不漏、人员一个不漏,不放过任何有可能影响社会和谐的线索和社会不稳定的问题信号,克服避丑护短思想,做到应排尽排,不留死角。

三是包保稳控到位。对摸排出的问题和隐患,实行“一对一”包干负责,全程跟进,做到信访人动态时刻在掌握之中。对可能发生越级上访的人员,加大思想教育和法制宣传教育力度,坚持一手抓解决问题,一手抓教育疏导,引导他们通过正当程序和途径,以理性合法的方式表达利益诉求。

四是值班应急到位。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及时掌握群众反映的问题诉求,有针对性地做好宣传和解释工作,努力将问题化解在基层,遇到紧急、重大信访信息,做到随时获悉、随时报告。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