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为中小学配备“健康副校长” 筑起校园健康安全防线
来源:区卫健委   时间:2020-09-17 08:44:33

9月16日,区卫健委、教育局联合召开健康副校长聘任仪式暨秋季学校疫情防控和传染病防控培训会,推行“健康副校长”选聘派驻制度。此制度通过笔试、面试、考察的形式公开招聘,为全区所有公办中小学校选聘派驻具有医学专业背景的“健康副校长”并颁发证书。此举是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卫生健康工作水平,完善学校卫生工作管理体系。

作为常态化疫情防控的一项措施,健康副校长将协助校长督促和指导学校依照法律法规落实学校卫生工作,弥补学校在医疗健康方面的专业能力缺陷,指导学校实施学生体质健康状况监测、传染病防控和学生健康教育等工作,培养学生良好的卫生习惯,提升学生健康生活观念。此外,区卫健委还将对健康副校长进行长期持续性的专业知识培训,针对中小学生的身心特点“量体裁衣”,通过健康副校长建起教育和医疗之间传递的桥梁,向广大师生普及健康知识,提高健康素养,促进学生体质健康状况不断改善。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