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召开区委十届第112次常委会会议
来源:上街发布   时间:2020-09-17 16:15:12

9月16日,区委书记宋洁主持召开区委十届第112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央及省委巡视有关会议精神,安排布署贯彻落实工作。

区领导耿勇军、李新军、宋双兴、邓书安、汤晓义、虎荣鑫、赵晨阳、李献民、时旭、王艳兵等出席或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和主持召开科学家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掌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深邃内涵、核心要义,发扬伟大抗疫精神,为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美丽上街建设注入不竭动力。一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牢牢把握“五个必须”和“五个绝不答应”,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持续发扬斗争精神,主动站在全局的高度,从纷繁复杂的各种矛盾中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客观规律,不断增强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能力和水平,推动上街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三要牢记执政为民宗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四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围绕年初确定的目标,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和扩大有效投资,加大招商引资和市场主体服务力度,全力打赢“三大攻坚战”,加强平安建设,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学习讨论了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上街区工作动员会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讲话精神,坚决扛牢政治责任,以过硬的作风和扎实的工作树立上街良好形象。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积极主动接受巡视组的监督检查,全面落实巡视工作要求。二要落实政治要求,做到配合保障到位,真心实意接受巡视,实事求是进行汇报,客观真实反映情况,全力配合保障巡视工作开展。三要扛起政治责任,做到整改落实到位,全面梳理总结,认真查找差距,深刻剖析原因,建立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和整改台账,确保整改任务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会议听取并研究了2020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上街区会场工作方案。会议强调,要切实把办好电影节作为展示城市形象的新契机,各工作组要按照任务分工,各负其责、密切配合,确保工作顺畅推进、无缝对接;要扎实做好会务筹备、嘉宾邀请、疫情防控、安全保障等方面工作,真正把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要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全国卫生城市创建结合起来,加快推进环境卫生整治,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要加大宣传,营造浓厚氛围,提升广大市民的知晓率、参与率,进一步引导全区人民为建设美丽上街做出积极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