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开展文明餐桌行动
来源:区市场监管局   时间:2020-09-15 15:07:56

为加快建设节约型社会,倡导文明消费新风尚,区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开展文明餐桌城市创建工作。

一是向辖区餐饮企业传递节俭饮食的理念,督促餐饮企业从自身做起规范经营、提升服务。二是利用入口电子滚动屏幕,持续滚动播放“使用公筷公勺、倡导文明用餐”等宣传标语。三是要求餐饮服务单位在餐桌上放置“关注食品安全、创建美好生活”、“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光盘行动”、“公筷公约、病毒走开”等内容的桌签。截至目前,共发放文明桌牌13500余份。此次“文明餐桌行动”把精神文明融入市民的日常生活,活动受到了广大市民群众的普遍欢迎与支持。

今后,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深入推广“公勺公筷,计划点菜,菜肴分餐,剩菜打包”等优良餐桌习惯,反对“豪华奢侈,铺张浪费,酗酒滋事,粗俗言行”等不良习惯,努力为形成“节俭点餐,卫生用餐,文明就餐”社会道德新风尚而努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