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社局三项举措做好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制登记服务工作
来源:区人社局   时间:2020-09-16 11:13:00

为做好2020年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制登记服务工作,落实实名制登记就业管理服务,区人社局多举措确保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有效开展,促进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尽快实现就业创业。

一是全面开展回访工作。通过拨打电话、微信等方式,对教育部门推送的171名2020届高校毕业生进行进行了逐一回访,详细询问了解目前就业状态、就业单位、就业意向及所在地区,并按要求将相关信息录入“河南就业创业信息系统”,同时制定就业情况回访台账。

二是加强政策宣传力度。根据毕业生的具体情况,对接就业创业政策扶持措施,采取微信、电话、现场政策解答等线上线下多渠道宣传方式,积极引导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回辖区就业创业,并提供有针对性的就业服务,确保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充分享受各项扶持政策服务。

三是积极拓宽就业渠道。实行岗位对接机制,通过系统数据对比,在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中筛选出符合见习基地岗位要求的毕业生,积极对接郑州华中路桥设备有限公司、郑州轻研合金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就业见习基地,提供毕业生参加就业见习机会,同时利用手机短信、微信等媒介将见习岗位信息推送给求职的未就业毕业生。

截至目前,上街区人社局已对171名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进行实名制登记及就业服务,其中继续升学、出国和应征入伍等35人,其余136人中实现就业124人,就业率达91.1%。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