峡窝镇“三势”工作法 助力“拆违治乱”提升辖区外在形象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9-14 16:28:06

为营造和谐文明之风,添彩文明城市创建。近日,峡窝镇,坚持“有违必拆,有乱必治”的基本原则,实施“三势”工作法助力“拆违治乱”,集中整治辖区私搭乱建、住改商等违法建筑,聚焦改善人居环境,提升辖区外在形象。

一、乘势而上,确定违建治理“路线图”。

自文明城市创建以来,峡窝镇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工作要求。按照“控新治旧、司法保障、部门联动、分类治理”的原则,成立镇违法建设专项治理小组,并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高度政治责任感,借助全市违法建设治理工作东风,继续加大违法建设治理力度。

二、顺势而为,探索城管执法“新路径”。

立足辖区实际,着力补齐短板,创新实施“一二六”城管执法新机制:“一”是成立一个拆违治乱综合指挥小组,形成自上而下完善的指挥管理体系;“二”是建立由镇综合执法办公室和执法中队、派出所2个职能部门的长效配合机制;“六”是建立6个综合执法网格中队,确保综合执法网格化、全覆盖。通过实施“一二六”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新机制,建立了权责明确、统一协调、相互协作的城市管理长效机制,为推动我镇违法建设治理工作实现新突破奠定了坚实基础。

 三、因势利导,实施违法建设“零容忍”。

今年以来,按照“零容忍、严打击、停增长”的违法建设治理要求,峡窝镇在违法建设治理中持续发力。秉承“以人为本、人性化拆除”的工作理念,对违规搭建活动板房、砖房的经营户进行相关法规的教育宣传,联合执法中队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16份, 要求经营者自行拆除。对未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到位的,执法队员坚持“啃骨头”,攻坚克难实施部门协作,联合区执法中队、派出所等部门执法人员现场依法予以拆除。在严控新生违建的高压态势基础上,统筹兼顾,标本兼治,拆除工作规范有序、成效明显,目前已拆除18处约1500平方米的违法建筑,有效的净化了市容环境卫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